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省九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8 07:39:59来源:省九幼

  河北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积极响应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倡议,依托“德体浸润”教育理念,深入开展“童心敬老,爱在重阳”孝道精神养成活动。

  “百善孝为先”、“子孝母心宽”为了不让孝敬长辈停留在口头上、形式上,老师们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小班的“孝长辈行”,中班的“知重阳节”,大班的“送重阳礼”,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播种下爱的种子。活动唤起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他们纷纷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身边长辈真挚的节日祝福。孩子们运用自己掌握的健康知识为身边长辈送上一份健康大礼,他们变身为小医生为爷爷奶奶测量血压,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评估”;变身为小教练,和长辈一起散步、慢跑、打太极;变身为美食家为家中长辈烹制低糖低脂低盐的“爱心餐”。

  传承敬老精神,培育良好行为,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让家中长辈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孝心和爱意, 营造了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重阳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