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省五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8 08:11:58来源:省五幼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美好节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省五幼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长辈的尊敬。

  一、知重阳节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孩子们从老师讲述的重阳节故事里,感受爷爷奶奶那辈儿的岁月和重阳节的风俗。

  二、做重阳礼

  带着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的美好祝愿,孩子们自制小礼物,有寿桃、贺卡、绘画,虽然稚拙,胜在有情。

  三、孝长辈行 祖孙同乐

  有一种爱叫祖孙同乐,有一种情叫做陪伴。在这特殊美好的周末,端一杯温水、送一张贺卡、打一通电话、捶捶背、洗洗脚、帮忙择菜、一起包饺子……孩子们以最真诚的陪伴、最点滴的小事诉说着对长辈的爱。相信祖辈们已经感受到了儿孙们对自己的爱,那笑在脸上,那甜在心里。

  这些小活动和礼物虽稚拙,但蕴含的情感真挚。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懂得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静等生根发芽。

  五幼三十六载蓬勃发展,离不开那些退休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衷心祝愿前辈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祝全天下的老人春秋不老,松鹤长青。

关键词:重阳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