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省四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8 08:15:48来源:省四幼

  金秋十月美,暖暖重阳情。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美好品质,河北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积极响应幼教中心“做尊老敬老模范”的倡议,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和关爱之情。

  刚刚入园月余的小班幼儿和老师一起收集了各种颜色、形状的落叶,亲手绘制成精美的树叶书签送给家中长辈,一个暖暖的抱抱、一首暖心的歌曲,为长辈送去祝福,表达爱意。

  中班小朋友在德育之风的浸润中,感恩之情愈加饱满。国旗下的唱响,发出孩子们尊老敬老的倡议之声!他们将孝心揣在怀中,把感恩记在心间。重阳节,不仅有暖暖的话语,还有亲手制作的漂亮贺卡,送给自己的长辈、送给每天辛勤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付出的园长妈妈、保安爷爷和厨师爷爷,感谢他们的用心陪伴。

  大班幼儿的重阳庆祝活动,是爱与智慧的结晶。依托园本课程《我是中国人》主题下的“最美中医药”分支,孩子们开展了给长辈的“魔法药膳”“小小中药师”“重阳药包香”等丰富的系列活动!他们在中医院专业老师的讲解中认识了香包的药用价值和作用,亲身体验了中药香包从选材、清洗、切制、晾晒、粉碎、捣药、装包的全过程。“浓浓药包香,深深敬老情”,孩子们把对长辈真挚的感恩与细腻的疼爱,都融入在中药香包的每一个制作步骤和环节中!

  羊有跪乳之恩,牛有舐犊之情。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永远流传!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节日体验,更是孩子与祖辈之间心与心的交融;在渗透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注重挖掘蕴含其中的品德教育,萌发幼儿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心!

关键词:重阳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