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省三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8 08:21:14来源:省三幼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适逢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营造关爱老人、关注老人的家庭氛围,10月23日—10月25日,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起开展“敬老爱老五个一”活动的倡议:即亲手为老人做“一件小礼物”;对老人说“一句祝福语”;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为老人做“一份美食”;学会表演“一个小节目”;为老人揉揉肩背敲敲腿做“一次爱心SPA”。

  倡议书发出后,在教职工及家长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幼儿园制作了重阳节手工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学习重阳祝福语,以及关于重阳节的儿歌、歌表演、舞蹈等小节目;家长们则为制作美食、爱心SPA做好了各种准备……。一份小小的礼物带来的是大大的惊喜;一句简单的祝福表达着浓浓的情谊;一个稚嫩的节目胜过华丽的表演;一份可口的美食、一次爱心SPA则传递着温暖的关怀。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影响下,学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关爱,不仅使长辈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更是体会了浓浓的祖孙情。节日会过去,活动会落幕,但孝亲的种子会深植在孩子们的心里,一代代延续。

关键词:重阳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