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省一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8 08:31:48来源:省一幼

  *教职工篇

  1.给退休教师送温暖

  在退休群发出对老教师们的节日祝福,并诚挚的邀请老教师们回幼儿园看看,参观参观现在的省一幼。

  2.陪爸妈一天

  陪老人一天

  给老人做长寿宴

  回家看望老人,陪老人谈心聊天,以实际行动表达实实在在的孝心和爱意,带着爱和米面油,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3.为老人亲手做顿长寿宴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用心为老人做一顿饭,爱他们不仅要放在心上,更要让他们尝出来。

  *幼儿及家庭篇

  微官网向广大家长及小朋友发起孝老爱亲倡议——《重阳节丨每个老人,都曾是个孩子》,一起行动起来。

  1.给爷爷奶奶做做“按摩操”

  幼儿给爷爷做按摩操

  宝贝们在幼儿园里学习了“按摩操”,请小朋友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家里的老人做做按摩,老人不在身边的可以鼓励宝贝为爸爸妈妈按摩。

听太爷爷讲过去的故事

  2.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

  小朋友们听一听爷爷奶奶小时候的故事,到幼儿园分享给班里的小伙伴。

  给不在身边的老人视频问候

  3.您养我长大 我陪您变老

  老人总是担心、呵护着我们,现在我们慢慢长大了懂事了,给家里老人找一双厚袜子,提醒老人,天气越来越冷,注意保暖。给没有同住的老人打个视频电话,温馨提醒老人多喝水多穿衣服。

  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一颗尊老、爱老、助老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慢慢萌芽,愿每个孩子都是祖辈的小棉袄,愿祖国的花朵在爱的阳光下幸福绽放。

关键词:重阳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