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策法规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泛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1-26 18:42:00来源:办公室

  冀事管〔2020〕47号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印发《关于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泛开展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

  公务员集体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省局机关各处室: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泛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4月17日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泛开展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

  公务员集体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激励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的实施意见》(冀组字〔2019〕14号),结合实际,制定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泛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以下简称“争做争创”活动)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三创四建”活动目标要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改进作风为重点,以干部队伍素质和管理服务保障质效提升为目标,大力开展“争做争创”活动,激励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工作

  开展“争做争创”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对标榜样、培树典型、宣传激励”等活动,教育引导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公务员以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勤勉敬业、心系群众、为民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一)推荐评选“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职工作成绩突出,一贯表现优秀;在应对重大考验或者处置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立场坚定,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人民群众满意。

  (二)推荐评选“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作出人民满意的突出业绩。领导班子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有力,敢于斗争,严于律己,不搞特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建设和公务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纪律严明、风清气正,近五年未发生违纪违法事件,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评价。

  三、方法步骤

  (一)认真学习,营造氛围各市机关事务部门、省局机关各处室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引导公务员队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真正让“争做争创”活动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二)对标对表,全面争创各市机关事务部门、省局机关各处室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服务保障对象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深刻检视自身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积极开展素质提升、争比进位、志愿者服务、党员社区报到、扶贫脱贫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争做争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提质增效,努力在本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三)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每年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组织开展1次“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和“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以下简称“双十佳”)选树活动。根据“争做争创”活动内容和要求,在对标对表、全面争创的基础上,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的方式产生。2019年度评选工作于2020年5月份组织实施,6月底前完成;2020年度及以后的年度评选工作当年12月份组织实施。推荐名额,省局、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机关事务部门每年推荐1名“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人选(须为公务员或参公身份)和1个“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集体”候选对象(须为公务员集体或参公单位),推荐对象应重点面向基层、倾向一线、突出业务领域,注重在完成急难险重等重大任务中功绩卓著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对年度选树的“双十佳”先进典型,省局将向省委组织部报送;同时,印发通报,在全省系统内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并通过各级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公务员队伍昂扬向上、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

  四、有关要求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争做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刘成林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人事处牵头负责“争做争创”活动日常工作,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配合,协调推进。各市机关事务部门要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统筹本地层级以及机关事务系统两条线的活动组织及典型选树推荐工作,抓好落实。

  (二)提高认识,坚持统筹协调开展“争做争创”、选树“双十佳”活动,是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是激励各级公务员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载体。全省机关事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把活动开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和“两创一争”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大力宣传,加强激励引导。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和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宣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积极培树和推广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双十佳”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党和人民立新功。

  严格标准,强化结果运用全省机关事务部门要按照坚持标准、实事求是、质量为重、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标准程序、紧扣时间节点、严密审核把关,确保推荐选树质量,杜绝人为拔高、简单凑数。要强化结果运用,年度“双十佳”先进典型将及时向省委组织部报送,今后全国和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对象一般从各地各部门选树的典型中产生;省局联合省人社厅组织的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以及全省系统内组织的学习培训、交流锻炼等活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选树的“双十佳”先进典型。

  附件: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争做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附件

  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争做争创”活动

  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为确保“争做争创”活动及“双十佳”选树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成立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争做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名单如下:

  •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田国良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朱现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成林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侯俊山  一级巡视员

  程彦学  二级巡视员

  牛宝善  二级巡视员

  成  员: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 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

  主  任:刘成林(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主任:安兵欣        人事处处长

  申虎山        办公室主任

  尹艳玲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陈建华        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处长

  办公室设在人事处,牵头负责“争做争创”活动日常工作,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配合,协调推进。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