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四最”服务为引领打造机关“智慧”食堂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1-27 10:28:00来源:办公室

  今年以来,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引入信息化、智慧化平台载体,加快推进以微信“公众号”、人脸识别系统以主体的机关“智慧食堂”建设,持续探索“互联网+餐厅”模式,着力打造“四最”餐饮服务体系。

  一、加强信息化管理,做到就餐审批流程最少。探索社会化、信息化服务保障模式,在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引进人脸识别系统,将审批手续化繁为简,方便各类人员即时即刻办理就餐手续。

  二、引入政银对接技术,做到就餐结算效率最快。在充分调研筛选、反复调试论证基础上,各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人脸识别系统均引入较为先进的政银对接技术,即将个人银行卡与食堂就餐系统绑定,通过“人脸识别”方式管理消费权限,从而实现在线消费,提高就餐效率。

  三、着眼阶段性特点规律,做到就餐运营成本最低。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人脸识别系统大数据功能,自动采集用餐相关数据,统计分析用餐高峰期、就餐人数波动、寒暑季和节假日就餐规律等,提前预测食材采购需求,安排前厅后厨岗位人手,为餐饮标准化管理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四、注重餐饮体验感受,做到就餐服务质量最优。统筹考虑服务效率和就餐体验,微信公众号设置“餐饮服务”模板,提供“当日食谱”“特色供应”在线查询服务,方便机关干部职工实时了解当日菜谱,并根据个人意愿进行在线点餐和评价,有效缩短了选餐取餐时间,优化了餐饮体验,提升了就餐满意度。

关键词: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