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1-02-07 17: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事管〔2021〕10号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公共机构

    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含辛集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定州市发展改革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省直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好国管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调查统计制度》,根据《河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实施方案》(冀事管〔2019〕133号)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和报送内容

  报送范围: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均列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范围。

  报送内容: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表;2020年度本单位(本地区)能源资源消费状况分析报告。

  二、报送时间

  省直各部门于2021年2月28日前,将2020年度本单位和所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报送完毕。

  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于2021年3月5日前,将2020年度本地区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报表报送完毕。

  三、报送方式及内容

  各级公共机构登录“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网(//swj.hebei.gov.cn/hbsggjgjnw/),选择能耗直报板块进入,完成统计报送工作(详见附件)。填报内容:一是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填写2020年度1-12月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和2020年整年年度数据报表,主要包括:单位基本信息、建筑物信息、用能设备信息、能源资源消费信息。二是各设区市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开展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网络填报统计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组织、周密部署,督促、指导所属公共机构完成统计工作,同时要明确专人负责,解决能耗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级抓好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年度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调查任务。

  (二)认真填写各类基础信息和能源数据信息。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行政隶属关系,根据新修订的《统计调查制度》要求,按时开展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规范填写各类统计报表,撰写《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分析报告》。统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公共机构基本信息、消耗的煤、燃气、燃油、电、热力、水等各种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省直各部门及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要加强对所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检查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抓好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审核汇总。省直各部门要抓紧督促和指导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及时进行统计上报,并负责审核、汇总所属公共机构上报的各项能源资源消费数据。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和省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住建、体育、监狱等系统主管部门,对本地区、本系统公共机构上报的单位基本信息和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进行审核,注意数据的合理性、逻辑关系、表间关系、用能人数、单位换算等,并与往年数据进行对比,对不合格的数据要第一时间发回,按要求修改后上报。各单位对本单位上报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各设区市要结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适时组织开展好本地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会审工作。

  (四)科学分析并撰写能源资源消费状况分析报告。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认真审核、汇总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及时撰写本部门、本地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状况分析报告并按时上报。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分析本部门、本地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主要指标以及变化趋势,全面、客观地评价本部门、本地区2020年主要能源资源消费指标完成情况;二是在2020年期间本部门、本地区开展的绿色建筑、节能改造、节能项目等公共机构节能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投入情况;三是本部门、本地区在节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对于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意见建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2月6日

  (联系人:李海林,联系电话:0311-87801033

  软件工程师 冯工:18732952692,微信号:fengting616

  统计政策咨询 付欢:0311-89100061

  邮箱:hebeijnb@163.com)

关键词:通知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