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5-17 15:20:45来源:机关党委

  5月10日至1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侯俊山带领部分党(总)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一行30余人赴上海、嘉兴等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100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段“缘起”改写了中华民族的命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追寻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聆听嘉兴南湖“水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讨论交流,在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初心使命中,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参观馆内陈列的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实物,切实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沙家浜,党员干部实地感受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领略了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受到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

  在德清新农村五四村,党员干部被新村完善的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体系村级平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管理模式深深吸引,结合机关事务相关业务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在安吉余村,党员干部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村党建广场和村文化礼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

  通过此次体验式教学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机关事务工作中,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键词:体验式|教学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