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邢台市推行公务用车“一车一账”运行费用管理模式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5-17 15:21:31来源:办公室

  为不断提升公务用车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着力推动管理理念更新、管理体制创新和管理方式革新,邢台市车改办在“一车一档”车辆户籍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推行“一车一账”车辆运行费用管理模式。

  全方位记录。公务用车“一车一账”详细记录单车运行费用数据,包括车辆基本情况、燃油费、充电费、保险费、维修保养费、过路过桥费、其他费用、累计行驶里程、当月里程及当月出车次数等信息。

  全过程监控。该模式实现了全程留痕和数据倒查,对所有费用进行单车核算并建档,对不合适事项和有问题苗头倾向的实施控制干预,比如单车油耗异常或超过定额指标时要予以停驶;维修异常进行查验;出车次数极少要考虑重新核定车辆编制;累计行驶里程、维修保养费用可作为批复车辆更新参考要素等。

  全链条管理。该模式是填报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的重要依据,并为核定公务用车编制、配备更新车辆、批复车辆更新指标、整合优化公车资源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从而真正实现车辆油修费用可控、运行成本降低、车辆使用规范透明的目标,加快推进公务用车车辆数据统计与公务用车日常管理深度融合。

关键词:管理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