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局领导冒雨夜查防汛排涝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7-22 10:56:27来源:办公室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21日深夜,大雨滂沱。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朱现军连夜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翠屏山迎宾馆及迎春巷等省直统管小区,冒雨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看望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

  每到一处,朱现军都趟过积水,详细查看了解物资准备、防汛排涝、值班值守等情况。督导检查中,朱现军指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干部职工不畏狂风暴雨,众志成城、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坚决打赢这场防汛硬战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机关事务部门党员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在防汛现场,朱现军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一线人员有热饭吃、有热水喝。

  朱现军强调,机关事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防汛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疏漏大意,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是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把防汛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物资到位。要严格各项防汛措施,及时对地下室、道路积水点、输电线路和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多轮次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措施硬,严防各类隐患和坠物、触电等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防汛措施,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

  朱现军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战斗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投身到抗灾救灾最前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服务对象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大堤。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