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9-24 16:13:00来源: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倾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小组会议领方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进行总调度,明任务、压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逐级传导压力;找抓手、定载体,确定了错峰开放外围停车场、开放食堂外卖窗口、健全新能源车和电动单车充电设施等10个切入点;知民情、解民忧,督促业务处室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向集中办公区72家市直单位发函,就大院管理、环境整治、餐饮服务、物业维修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征求意见,及时了解诉求,采纳合理建议,确保不断提升优服务、强保障的质量效果。

  提示制度促提速。以“提示函”形式阶段性进行提示、督促,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先后发出12份提示函,涉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醒及要求30余条,针对疫情形势,提示大家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实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抓好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分散就餐、人员管控等工作,确保市直机关正常有序运转;针对选定的10个实践活动载体,提示大家持续发力、推进落实,相关负责同志定期向小组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实际效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对提示结果进行量化管理,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晾晒效果争先锋。利用局微信公众号、集中办公区LED屏、“钉钉”中层管理群等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晾晒台”,对大家的工作成效进行“阳光浴”,激发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的内在动力。以制作美篇、张榜公布、现场展示等形式,对有关环节和具体效果进行“晾晒”,让大家学有标准、赶有目标。对于工作不力的,在小组会上予以“曝光”,督促大家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