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系统先进个人事迹(三)| 谢志新: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12-31 17:01:00来源: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

  谢志新,现任清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机关后勤战线耕耘11年以来,获评“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后勤系统先进个人”“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先进个人”“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清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荣获“邢台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邢台市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邢台好人”“河北省7·19抗洪救灾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园林式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会管理,善创新,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市场化推进与科学监管有机结合,提升机关后勤服务水平。自2018年开始,他积极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将保安、保洁、绿化、维修、会议服务全面推向市场。同时,组建监管队伍,逐月对物业进行打分考核,奖优罚劣,使物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推行一站式服务,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满意度。为服务好县委机关50多个部门近2000名干部职工,他组建成立了集会议预定、设施报修、车辆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机关后勤接待中心,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实行一站式服务。每年提供会议服务1440余次,维修1880余次;在县委机关大楼设置身高体重测量仪、轮椅、雨伞、手机充电装置和擦鞋机等服务设施,打造领导满意、部门满意、群众满意的“三满意”机关。

  着眼绿色机关建设,破解职工和群众停车难问题。为解决机关大院停车难问题,他主动联系公交公司,协调开通了通往机关大院的4条电动公交专线,在大院设立共享电动汽车和共享单车,增划停车位180余个,方便职工上下班,推动绿色机关建设。每年夏季夜晚将机关停车场对社会开放,方便群众停车。

  设立知行书苑和职工活动室,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他指导设计、购买图书,建设“知行书苑”,存书5000余册,每月举办读书会,供职工交流学习;设立职工活动室,购置乒乓球案、跑步机等器材,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二、冲在前,勇作为,关键时刻显担当

  敢打必胜,抗洪救灾不辱使命。2016年夏,机关事务管理局受命驰援邢台遭受洪灾最重的大贤村,负责村民及救灾人员的后勤保障。他带领48名党员干部,顶烈日、忍酷暑、斗风雨,宁晒一层皮、宁掉十斤肉,连续鏖战16天,每天保障3000多人就餐,出色完成后勤保障任务。人民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媒体刊播其事迹,局集体被评为“2016抗洪救灾邢台好人”。

  夙兴夜寐,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自2020年元月始,县委将全县112个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任务交给机关事务管理局,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到隔离点饭菜质量监管,每项工作他都坚持做到科学严谨,亲力亲为。他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疫情防控,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15天值守在单位,经常工作到凌晨;为确保隔离点饭菜质量,他多次到隔离点面对面征询被隔离人员意见,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勇挑重担,隔离点紧急改造迅速完成。2021年初,县委要求机关事务局用一天半时间将一旧宿舍楼改造为隔离点,确保被隔离学生及时入住。他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连续32小时在现场指挥。在封村封城的情况下,设法组织100多工人对108个房间的破旧管道、电线、门窗进行加急维修,连夜安装一台变压器和108台空调,清运垃圾3大卡车。他嗓子沙哑,脚冻麻了,双眼布满血丝,但仍坚持逐房间配全被褥、洗漱包等日用品,让每个学生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