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系统先进个人事迹(四)|多桂仁:敢担当善作为 争当机关事务工作排头兵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12-31 16:56:59来源: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

  多桂仁,现任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改革和资产管理科科长。他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在担任办公用房管理科科长期间,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调查、科学实施,确保办公用房管理和清理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加强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起草、修改、完善了《衡水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后颁布实施;对93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核查登记;对涉及市直100余家单位近5万平方米办公用房进行清理整改,并对其中30家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核对编卡、实地测量和督导检查,较好完成了办公用房调整工作,腾退办公用房面积1.923万平方米,并调剂给租房办公和办公条件较差的单位使用,得到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创新方法、统筹安排。面对机关办公用房资源紧张问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汇总、分析、测算全市办公用房数据,提出《市直租房办公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租房办公的建议》,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后,拟定统一租房工作方案。通过政府集中采购,租赁写字楼2.372万平方米,安排26家单位、600余人入驻办公,解决了部分市直单位在外分散租房办公的问题,缓解了市政综合楼办公用房紧张的局面,年节约财政资金约300万元。为保障市监察委员会办公用房需要,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科学调剂,短时间内调整办公用房200余间,为纪委监委腾空调剂办公用房66间,确保市监察委员会按时挂牌成立。

  不怕困难、敢于碰硬。在我市群众工作中心(市信访局)维修改造时,涉及3个私人车库拆迁难问题。面对这项棘手的工作任务,多桂仁带领科室同志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冒着刺骨的寒风,到房主家中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心赢得了房主的理解,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3个车库的拆除工作,确保了我市群众工作中心按期挂牌成立。

  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为切实做好市直党政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他率领科室同志,对市直66个行政单位国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登记,摸清了各行政单位国有资产底数,制定了《衡水市市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对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收益、评估、清查登记、产权界定及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予以了明确。起草了《衡水市市级政府公物仓管理办法》《衡水市市级政府公物仓管理操作规程》,拟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市级政府公物仓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市级机关部分资产闲置、流失等问题。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