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1-14 17:32:23来源:机关党委

  1月1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局党组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周密部署推动实施,全局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全局上下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收获。全局上下通过全面深入“学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通过笃信笃行“悟思想”,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通过用心用情“办实事”,进一步了厚植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通过拼搏竞进“开新局”,进一步凝聚了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加强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积累了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必须坚持领导带领、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和必须坚持提升本领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机关事务工作开拓进取、大有作为之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的具体要求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听党话、跟党走的日常言行中。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作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加快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做到融入日常、抓在平常、成为经常。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在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效能上持续用力,想尽办法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和民生实事,持续释放直抵人心的服务温度,让干部职工真正得实惠、长期得实惠。四要弘扬建党精神,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全方位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带着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激情,推动机关事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稳定第一责任,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抓严疫情防控、抓实风险防控、抓优平安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行稳致远。五要坚守纪律底线,在强化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硬核”队伍。以“赶考”的心态、奋斗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处级单位班子成员、省直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