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首期“三学大讲堂”——朱现军分享讲学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5-07 19:11:26来源:机关党委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全局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全面过硬,5月7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首期“学创新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题进行了分享讲学。

  朱现军从“坚定文化自信”“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革命文化”“厚植机关事务文化”四个方面作了全方位解读。

  朱现军指出,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化底蕴,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无可比拟的。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不仅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

  朱现军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政党,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创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一切革命精神的源头。中国革命文化是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进程中产生并不断积累发展的,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朱现军指出,机关事务本身是一种服务保障,在服务保障中要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为全省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服好务,进而为经济社会管理服好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践行工匠精神,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要把自己的事业追求与机关事务工作的需要结合起来,既要热爱本职,还要精研本职,才能在平凡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创造出彩人生。

  朱现军要求,全局上下要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心胸境界、提振精神士气、提高工作标准,在思路目标上合拍,在攻坚克难上聚力,在落地落实上见效,努力打造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幸福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及省直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