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二期“三学大讲堂” 刘成林讲学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5-13 17:39:00来源:机关党委

  5月13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二期“学创新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大讲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以“圆不失规 方不失矩 本不失末——加强法制建设 擦亮廉政底色 净化政治生态 努力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讲学。

  刘成林从“法制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构筑机关事务法治体系”等方面结合实例作了全方位解读。

  刘成林说,我国法制文明源远流长,显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力和中华法制文明的深厚底蕴,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智慧,有很多优秀的思想和理念需要传承和弘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远见卓识和责任担当,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吹响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军号,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新时代。

  刘成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着力健全机关事务制度标准体系,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但从职能法定化、工作法治化层面上看,法定化的职能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健全;从工作执行层面上看,机关事务立法的层次位阶还不够高,法律法规约束力还不够强;从需求导向角度看,急需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在规范机关运行保障体制、机制的基础上,明确机关事务职能规范、权责关系、程序规定、监管责任等内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法定化、法治化。

  刘成林强调,全局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引领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带着信仰坚守、带着清廉工作、带着激情奋斗,努力在波澜壮阔、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干出精彩事业,成就出彩人生,努力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及省直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