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5-19 20:16:41来源:机关党委

  5月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参加座谈会,并与在场青年深入交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6名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团员青年如何成长成才作了发言;机关党委代表基层党组织交流了“党建带团建”相关做法。

  朱现军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团员青年、青年朋友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局各级团青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激励全局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进程当中。

  朱现军强调,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为党育人,希望各级团组织答好时代课题,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出人才的先进组织。团组织的活力在活动、在行动,要切实把共青团工作当作一种使命、一份担当、一种情怀、一个阵地来对待,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革新力。既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青年的活力调动起来,引领青年干部在全局重点服务保障项目乃至全省重点工作中大干快干、大显身手;又要了解青年的需要、掌握青年的动态,把青年情况如实告诉局党组、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朱现军强调,今天的预备军就是明天的主力军,希望团员青年响应党中央号召,尽快成长为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先锋分子。要做忠诚正直的先锋分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忠诚、干净、担当”赢得口碑;要做善于学习的先锋分子,把学习当作青年最重要的任务,在全局“三学”中扑下身子、下苦功夫学到真本事,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干事创业的先锋分子,多想一想自己能干什么、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哪些地方还能干得更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陷阵,为机关事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朱现军强调,关心青年成长就是关心事务局未来,希望全局上下凝聚合力,当好青年人信得过、靠得住、能交心的坚强后盾。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关心培养年轻干部是对历史和事业永续发展负责,坚持用心培养年轻干部,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培养,结合实际情况给年轻人压担子;坚持用力管好年轻干部,越是重点选拔的年轻干部越要重点管理,越是有培养潜力的越要严格要求;坚持用情关爱年轻干部,关心年轻人工作上的困难、思想上的困惑、心理上的压力、生活上的难处,帮助团员青年解除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主持会议。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省直各幼儿园园长,各团支部书记及团员代表,局属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