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制止餐饮浪费篇

2022-06-13 18:1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开展光盘行动,践行节约理念,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传播者。

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从我做起,拒绝剩餐,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推己及人,互相提醒,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监督身边家人、同事,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