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11-22 20:47:35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2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进行宣讲。

朱现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朱现军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燕赵大地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机关事务场景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

朱现军指出,机关事务工作是政府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链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承担职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机关事务展现美好图景。要加快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均衡协调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持续打造“家园”式、“上门”式服务,全力以赴抓好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省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省直幼儿假期托管等项目,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朱现军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拼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工作中付诸行动、收到实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宣讲报告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结束后,朱现军面向基层进行宣讲,省直住房资金中心、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省直幼教服务保障中心、机关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