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12-22 21:26:00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12月20日到22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进行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参加并讲话。

朱现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朱现军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牢牢锚定服务保障管理核心目标,踏实立足重点职能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将为服务对象造福放在首位;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擦亮机关事务工作品牌;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重点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快推进省直幼教服务提质创新、公共机构节能提效提质、公务仓信息平台建设、公务快车网约系统打造以及省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不断提升省直干部职工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朱现军强调,全局上下要持续领会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要善抓关键少数,找准问题主要矛盾,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分管领域工作各个环节,构筑全面从严治党严密防线。要聚焦干部选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信念坚定、德才兼备、为政清廉、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干部队伍。要用好问责机制,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实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朱现军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此次专题读书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统筹兼顾,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专题读书班以线上专题辅导为主。期间,各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分组交流研讨。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处级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省直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专题读书班。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