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

2017-03-28 10: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张家口市召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市长武卫东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各管理区、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及县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永波同志就全市“十二五”期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十三五”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宣化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典型发言。

  武卫东市长批示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全市公共机构尤其是党政机关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节能改造、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能源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李雪荣指出,我市正处于抢抓“三大机遇”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各级公共机构,特别是国家机关是公共机构节能的“关键少数”,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抓好。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既有建筑围护结构保温节能改造为重点抓好节能改造;以机关、学校、医院为重点,抓好国家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每个县区至少要创建一个市级示范单位;要注重工作创新,打造节能数据平台,用足用好市场手段,全面实施节能计量;要建立协同推进、激励约束和联合执法等长效机制。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全面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所合作,积极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技术保障;要按照分层推进、逐级展开的原则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专题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对节能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要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关键词:张家口|机构|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