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发出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11-09 12:33:55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中共河北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和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把着力点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加强组织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专题,深入调研、集中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抓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要注意组织好离退休人员的学习,抓好偏远地区农村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的学习。二是集中开展层层宣讲。省级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讲报告会影响力、覆盖面。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省委宣讲团。从现在起到明年初,要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采取统一部署、集中培训、分级组织、分层实施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三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要注重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和手段进行集中宣传。四是大力营造社会氛围。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深入研究阐释,帮助全面准确理解。

  通知强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新篇章。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一是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紧围绕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明年开好局。

  通知还就切实加强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提出要求。

关键词:省委|河北|十九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