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在凤凰山公园广场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8-06-19 12:0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市发改委、环保局、工信局、住建局、粮食局、科协、水务局、商务局、供销社等13家单位,在凤凰山公园广场共同举办唐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此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尽快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专门制作节能低碳宣传视频和宣传画,用移动电子屏播放展示,并展出节水、节粮、节电、废旧资源回收利用、科普知识等内容的展板118块,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宣传品1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于个,并向市民解答有关节约、低碳等方面的问题800余人次。同时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免冲水小便器、零排放纯净水、建筑节能新型材料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介。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1日至17日)期间,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都将围绕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主题宣传活动;市教育局、团市委将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节约型绿色校园征文活动,同时广泛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文明、节粮节水节电等为重点内容的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节能低碳环保理念,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唐山|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