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民中心中央空调进行节能改造

2018-11-12 17:1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厉行节约从细节做起

  秦皇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民中心中央空调进行节能改造

  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建立绿色机关、绿色学校是十九大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秦皇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民中心公共区域中央空调控制面板进行了技术升级。中央空调在夏季最佳温度调节范围是在26℃-28℃,冬季空调温度最佳调节范围实在18℃-22℃。然而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由于使用者对舒适度的过度追求,导致空调实际运行时的设置温度超出了最佳温度调节范围,在夏季温度设置偏低,在冬季温度设置过高,从而造成了电能的巨大浪费。

  通过升级中央空调控制面板,实现空调温度、风速锁定,由专业人员进行调控,进而控制风机盘管的工作状态实现中央空调末端节能。例如,在制冷季,温度设置不能低于26℃,即当通过空调控制面板调节室内温度时,最低只能设置到26℃,无法将设置温度继续往低温调节。

  风机盘管又称中央空调的末端设备,它主要由电机、冷凝管和接水盘构成,其工作原理是机组内不断的再循环所在房间的空气,使空气通过冷水(热水)盘管后被冷却(加热),以保持房间温度的恒定。

  例如,在制冷季,当室内温度设置为20℃时,风机盘管一天运行的时间按10小时计算,则当室内温度设置为26℃时,风机盘管一天运行的时间只需要8小时,通过控制室内温度设置值,实现了风机盘管运行时间的减少,综合节电率达20%左右。

  通过本次升级500块空调控制面板后,市民中心一天节电288千瓦时,按照电价0.6元/千瓦时计算,一天节省电费172.8元。按照一年使用空调时间8个月计算,一年可节省电费41472元。为在我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秦皇岛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