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谈观看《榜样3》座谈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1-20 15:46:51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关服务中心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我中心按照局人事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9日晚8点通过CCTV-1进行了认真收看,于11月12日上午9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大家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畅谈观后心得体会。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英雄的共产党人在信仰的指引下,成为用铁肩担起拯救民族于危亡之中的道义,用血肉之躯筑起抵抗列强入侵的长城,用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视死如归、敢于牺牲、勇于战斗、越战越强的英雄气概在中华民族最屈辱最黑暗之中摸索光明的前途的榜样,唤醒了沉睡的中国人,将一盘散沙的国人奇迹般团结起来,激发出前所未有的斗志,为处于深重灾难的中国人民点燃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希望之灯。

  秉承父志,扎根边疆。李元敏老家在山东省牟平县,当年,父亲响应党和祖国的召唤,带着儿女来到新疆伊宁县盖买村,基本称得上从祖国的最东端到了最西端。著名作家袁鹰在《白杨》中借物喻人,说那位父亲沉思中从车窗外看到,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旁,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是的,当时随父支援边疆的李元敏正是那迎着风沙成长的一棵小树。她为父亲践行着“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高尚情怀。她,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贫穷的盖买村,从学种地、学针线到学管理、学当“家”,终于长成了一棵为群众遮风挡雨谋福祉的大树。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也从来不乏“榜样”。像王淑芳、贺星龙等亲身讲述的党的十九大后涌现出来的身边先进典型,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也是新时代新气象新精神的引领者。面对这些新时代“榜样”,我们都应满怀恭敬地向他们深深的鞠一躬,然后在心中郑重地对自己说: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每名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细胞,每名党员都是党的“大家庭”成员。党员从来就不是“我”的个体存在,而是以“我们”的名义生存。这既有党员的组织荣誉感、归属感和成就感,更要有党员的奋斗使命感、责任感和方向感。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时刻不忘身上的特殊材料、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以勇毅坚强、敢闯敢拼、锐意开拓,赓续传承党的优良“家风”,做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铸造辉煌。

关键词:榜样3|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