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实地督查指导,扎实推进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19-07-23 18: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市两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部署要求,7月15日至7月19日,赴各市县(区)13家单位,实地指导了申报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申报示范单位的重点能耗区域、当前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对照《评分标准》进行实地讲解和评估。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快全市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度,实现了良好开局,形成了攻坚势头。

  在实地督导过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各级各部门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及时对创建单位进行帮扶指导,对照省市两级示范单位创建《评分标准》进行逐条逐项梳理,形成组卷档案,对评创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针对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调整变动问题。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了相关通知,明确了各县(市)区政府要责成本辖区节能主管部门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特别是省市两级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做到“全覆盖、深创建、申报组卷”齐头并进,确保工作有序衔接,不出纰漏。

  针对创建资金支持问题。要求各创建单位不等不靠,在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的同时,广泛发动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少米巧炊,巧解资金不足难题,根据示范单位创建评分标准,合理使用存量资金,做到少花钱多得分。

  针对创建工作支持力度问题。示范单位创建已列入唐山市今年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此为契机,制定下发了《省市两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点进展情况月报表》,每月对创建工作进行汇总、督导和通报。

  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一线指导,精准推动,确保申报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节能目标落实到位、示范创建亮点突出,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关键词:唐山|节约型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