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节能小知识

2020-02-24 12:1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采用自然光,使用节能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手关灯。

  电视机屏幕亮度调到中等

  手机、电脑、电视最耗电的都是屏幕!屏幕暗一点、音量小一点也是能省电的,音量、亮度过大耗电量也越大。电视机放置至少应离开墙壁10公分以上,以利散热。避免长时间连续收看电视,因电视机温度高时比较耗电,而且长时间眼睛对着电视也容易疲劳。不少人习惯让电视处于待机状态,但是电视的待机功耗为8.1瓦,使用电器后要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惯。

  冰箱合理负载

  热腾腾的食物不要马上放入冰箱里,待冷却才放入。过多的物品会阻碍空气流通和减低制冷能力。不要使冰箱负载过重,以确保冷空气能自由流通。以免增加压缩机运行时间,增加耗电量。冰箱开门会导致箱内温度上升,压缩机开始工作,尽量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和时长,这样能省电不少!

  空调温度要适宜温度

  调在26摄氏度,选择上行风,调高风量,同时关闭门窗、拉上窗帘,最好配合风扇。夜里使用空调,最好选择睡眠模式或设定关机时间,后半夜就没那么热了。另外每月清洁滤网和每年清洗空调,清除外机通风口的障碍物,可达致最佳的空调效果。频繁开关空调会使其一直处于运作状态,其实更加费电。所以当室内温度降低之后也别急着关空调,而是将温度升高,风量调小就好。

  洗衣机先浸后洗减少电耗先浸后洗!

  洗涤前,先将衣物在流体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14分钟,让洗涤剂与衣服上的污垢脏物起作用,然后再洗涤。这样,可使洗衣机的运转时间缩短一半左右,电耗也就相应减少了一半。不管老式还是新式洗衣机,一般都会配有“预洗”程序,只有在衣服非常脏的情况下才需要预洗,对于不太脏的衣物,免去预洗程序会节省5%-15%的能源。

  按家庭人口选购电饭煲

  选择电饭锅时应根据家庭人员多少选择,功率大的电饭锅,省时又省电。米饭煮前先浸泡。米饭烹煮前先浸泡30分钟,可以缩短电饭煲烹煮时间,利用电饭煲断电后的余热效应进行饭菜食物的加热。及时拔下电源插头。电饭煲用完后若不需要长时间保温,一定要拔下电源插头,否则当锅内温度下降到70度以下时,它会断断续续地自动通电,既耗电又缩短使用寿命。

关键词:节能|知识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