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财务管理处圆满完成“2016年度财务大练兵”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6-12-29 09:30: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12月16日下午,根据局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财务管理处在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财务大练兵”活动由田瑛副处长主持,参加人员有财务处、结算中心全体人员及各预算单位专管员。

  “财务大练兵”活动是财务管理处提升财务人员专业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大练兵活动不搞“花架子”,注重全员参与,强调树立典型,针对文件落实、巡视整改等实际工作中涉及财务方面的问题展开学习,有效激发财务人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财务大练兵”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依次进行,分别是:

  一、建立微信群,开展“每日一练”

  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建立有30人的“财务大练兵”微信群,每天定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使全员上下参与其中,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巩固理论知识有效缓解“工学矛盾”。将微信群打造成集专业学习、沟通互动、情感交流等于一体的“财务人之家”,形成创先争优、比武赶超的勤学意识,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推动岗位练兵常态化。

  二、“老财务人”分享“匠心之旅”

  勤学勤练,方能成就巧匠能工。由葛静和丁书梅两名同志,以个人工作经历为主线,结合会计日常工作运转、内部审计、巡视整改等工作实际,介绍在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困惑、困境,使参会人员对身为财务工作者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技能有深刻的体会,起到投石激浪、示范引领的良好作用。

  三、“新财务人”畅想“精兵之锐”

  实干实效,才能锻造精锐铁军。牛天倩和幺素果两名年轻业务骨干畅谈从事财务工作的感受,特别是在“大财务”模式下,针对财务日常工作,以初入职场的新人姿态,以80、90后年轻人的全新视角,提出个人对财务工作的独到见解,并对年轻财务人员应切实加强学习的方面进行阐释,扬长避短,有效聚合放大效应,形成“老带新、新帮老”的有力支撑。

  四、凭证账簿展示,规范业务流程

  通过对优选出的裕西管理处的会计凭证及账簿,进行现场展示,使财务工作结果跃然纸上,进一步明确财务人员日常操作中应遵循的工作原则和质量要求,“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力争做到零差错和零风险,确保岗位技能全覆盖。

  本次“财务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财务人员的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