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前进的强力号角 发展的宏伟蓝图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03-16 10:55:00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前进的强力号角发展的宏伟蓝图

  ——国管局各单位深入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服务司、达园宾馆、西山服务局、东坝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组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中收看。财务管理司、房地产管理司、宿舍管理司、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局、宾馆管理中心等单位,利用短信通知、微信推送学习信息等形式,及时开展学习宣传动员。住宅中心组织广华新城项目工人在工地现场会议室、同利物业组织各物业小区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开幕式的现场直播。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在严谨细致做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组织职能部门和一线职工及时关注和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政策法规司(房改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政府采购中心、国兴汽车服务中心、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等单位及时召开了集体学习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紫金宾馆利用“紫金和谐号”等自办微信平台转发了新华网的“两会”微视频等学习资料。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要求各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局办公室、资产管理司、人防办、审计室、人事司、资金中心、培训中心(研究会)、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全局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围绕《报告》,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

  资产管理司王慧表示,《报告》突出了“亮”和“重”。首先形式上践诺出新意,二维码首次登上报告首页,实现政务公开与互联网+的融合,其次鲜活的数据交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单,各项超预期完成的硬指标振奋人心;而多次出现“咬牙关”“度难关”“极其不容易”“壮士断腕”等字眼,深切感受到这份成绩的厚重沉甸。作为国家公务人员,作为机关事务工作者,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更应勤勉实干,吐故纳新,为加强机关资产管理、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贡献力量。

  房地产管理司陶钧钧谈到,《报告》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扫二维码即可呈现2016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形式新颖,意义更在形式外,既充分体现了政务信息公开的积极作为,也体现了倡导“互联网+”在政务工作中的重要性。作为新进局工作的年轻同志,要认真学习有关内容,积极转换角色,勤勉尽责做事,为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政策法规司(房改办)陶雪良认为,《报告》全面阐述了经济发展“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趋势,催人奋进;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理性,目标具体精准,操作性强,文风朴实,更接地气。司内各相关处室要认真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建议和提案,提早做好相关工作准备。

  资金中心张卫星认为,《报告》中对于中国经济“浴火重生”的提法,既表明了对当下经济下行压力的清醒认识,又指出了未来中国经济的提升途径,体现了用“双中高”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逻辑导向。安居才能乐业,住有所居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工程,资金中心要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继续管好用好住房资金,切实发挥好民生保障功能。

  东坝服务中心王志龙认为,《报告》既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宏伟蓝图,又与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细节息息相关,让我们拥有了战胜艰难险阻的信心。

  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四个自信”不断强化

  财务管理司王德认为,《报告》指出,我国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推动取得一系列开创性、引领性、机制性重要成果,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作为负责任大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全球治理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服务司马乾坤表示,《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自信”,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力前行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不断发展。

  西山服务局刘吉英表示,虽然过去一年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还是闯过了险滩,闯过了礁石,经济增长达到了6.7%的可喜成绩,作为在一线从事服务工作的职工,也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离休老同志田玉安表示,《报告》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真正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听了感觉很振奋、很高兴、很满意。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要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满怀信心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机关事务部门责任重大改革创新发展目标明确

  房地产管理司陈昕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全部淘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等内容与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联系紧密,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好执行好局党组指示要求,积极与相关部委、北京市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理顺工作路径,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

  天津市政府驻京办事处李依伦表示,要认真研读《报告》,紧紧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国企改革、投资、消费、创新、环保、医疗等重点,做好驻京办事处的信息收集工作,为派驻地政府科学合理决策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政府采购中心贾庆玲指出,要认真梳理消化《报告》内容,着重针对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重点工作中提到的“降低中小微企业成本”“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落实放管服”和“政府采购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等要求,多做前瞻性研究,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工作的政策执行力和业务水平。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洪义举表示,要贯彻执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原则要求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工作任务,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杂志社的实际,进一步做好杂志社的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杂志质量,实现杂志社的转型升级。

关键词:前进|号角|蓝图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