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7-03-28 10:2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3月15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在我市拉开帷幕,会议为期五天,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集中部署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审核2016年度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议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省内十三家地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管局长、负责人及能耗统计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巡视员张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孙国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张力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好机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借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二是要严密组织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切实摸清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底数,找准用能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三是深挖节能潜力,提前筹划部署,大力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四是加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等方式,形成推动公共机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五是制订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设置可量化、可操作、可规范的考核内容,形成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督导调研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六是积极推进节能子系统建设工作,全力做强大数据节能子系统网络。张力巡视员鼓励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找到适合本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发展的有效途径,有针对性地切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任务。与会的各地市节能工作主管领导座谈交流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根据会议部署,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工作抓手,为深入推进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组织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及各地市节能工作负责同志到我市中科百捷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戴河新区第一小学、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等地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调研考察,展示了我市在建筑能耗监测行业、被动式节能建筑、地源热泵等方面的先进节能管理经验和技术,积极推动了我市节能工作及节能企业在全省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省局领导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节能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宣教工作的创新开展、考核评估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领导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及下步工作部署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此次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是我市展示自身形象的良好契机,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为我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对深入推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行为节能、科技创新节能等高层面过渡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关键词:秦皇岛|全省|机构|会议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