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爱简单·心幸福”省五幼三八妇女节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03-28 12:30:19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爱简单·心幸福”

  ——省五幼三八妇女节活动

  料峭三月,乍暖还寒,省五幼却上下一片灿烂欢腾,每个人都还沉浸在刚刚过去的三八活动中。为了充分发挥这次妇女节的教育价值,抓住一切教育契机贯彻幸福德育,省五幼全体教师可谓匠心独运,倾心投入。

  立意用心

  活动方案之初,教师们即商定了“幼儿发自内心表达”、“家长发自内心感动”的目标和“切切实实以幼儿为活动主体”的原则。为此,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园内,教师引导幼儿自主萌发对女性长辈的感激之情;园外,“爸爸们”及时帮助幼儿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激。

  设计精心

  教师设计活动时,都力图将活动方案与班级既定教育教学完美融合:比如结合《申国夫人教子》《孟母三迁》等德育故事或《游子吟》等经典古诗,以继续开展每日的国学启蒙教育;比如开展绘本阅读《花娘谷》、音乐表演《小乌鸦爱妈妈》、手工制作《心意卡》、科学探究《TA出生了》等活动,以坚持本班班级特色。因此,此次的节日活动既层次性与趣味性俱在,又符合教育的完整性与系统性。

  “五个‘一’加…”的家园活动更是以小带大,别出心裁。

  一次深情拥抱: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为“她们”注入幸福的能量。

  一句温暖话语:说出心底的感激,点亮“她们”最美的微笑。

  一首动听歌曲:唱出自己心声,给“她们”春风缭绕般的温存。

  一份神秘的礼物:亲手制作爱意,为“她们”制造感动的惊喜。

  一次幸福聚餐:犒劳她们,让“她们”拥有最温暖的记忆。

  自选温情环节:除此之外,家长们也可从心而动,设计特别的三八庆祝方式。

  活动开展后,不少家庭全家携手踏春而行,在天地烂漫中享受人伦之乐;还有的去探访了一些一直为我们辛勤付出的阿姨……

  收效暖心:

  活动开展以来,幼儿与小伙伴的聊天内容变成了“得意”的分享:“我昨天给妈妈洗了草莓“”我搅拌鸡蛋,和爸爸一起做饭给妈妈”“我给奶奶捶背呢“。而清晨傍晚的楼道里妈妈们相互分享的甜蜜也不绝于耳:“接二连三好几个惊喜,真是当了回女王啊”“是真懂事了遇见怀孕的阿姨他还跟人说:你辛苦啦,我帮你给宝宝唱歌吧”。

  可见幼儿在此次活动中并非单单完成了活动的既定方案内容:在学习胎生和卵生的同时,他们感受到要尊重每个来到世界上的奇妙生命;在享受音乐情境表演的同时,了解了妈妈、奶奶们为自己的辛苦付出;在动手制作心意卡的同时,学会了用实际行动表达爱意;在表达自己为妈妈做的事情时,知道了关心和爱会带给人温暖。幼儿真正由心萌发了对母亲、对女性长辈、甚至对母性的敬意和尊重,有了为他人考虑的意识,有了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意的能力。

  家长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爸爸们在孩子们的带领下更加重视这个节日,用心更多。不少爸爸们表示,带着孩子手忙脚乱制作晚餐的乐趣让家里每个人都很享受。而家庭成员之间爱意的表达和甜蜜的互动也给幼儿注入了更坚实的爱的能量。这种良性的、幸福的循环体正是五幼一直坚持家园联动的意义所在,是幸福德育的可心成效。

  正如活动主题所言:简单地爱,心就会幸福。这次活动的成功,省五幼幸福德育的贯彻都是建立在教师们最纯粹的爱与初心上,建立在家长们最真诚的信与合作上,我们将会继续携手走在家园联动的路上,奔往幸福……

关键词:省五幼|三八|活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