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一行来河北调研座谈机关事务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12-01 12:26: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11月28日上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副局长陈建明、庞长青等一行8人来河北调研机关事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彦民作了工作汇报。康彦民说,《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颁布5年来,我们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宗旨,自觉以发展新理念、改革新精神、治理新思维指导和推动工作,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公共机构节能、省直办公用房管理、公车改革、资产管理、省直住宅小区等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安排部署,紧紧扭住服务保障这一核心,牢牢把握机关事务“五性”特征和“七化”要求,围绕“三个服务”,着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认真践行“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理念,不断激发机关事务持续发展活力;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安身立命之本,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持节约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李宝荣副秘书长指出,一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机关事务工作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在职能履行、干部配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有序开展、创新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代表国管局对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二是河北机关事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得很实、很具体、很到位。特别是在汇报中提出的“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时时铭记在心、事事对标对表,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研究新矛盾、贯彻新理念、明确新目标、担当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并自觉融入到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中、体现到重要改革和专项任务中、践行到工作落实和履职尽责中”这一表述,应当成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共同要求。同时,河北机关事务局在学习宣传贯彻上采用了多种形式,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的督导小组做法也很好。三是近年来河北机关事务局的工作成效明显,在物质保障、制度设计、服务手段等方面有了一个较好的基础,公车改革、省级行政办公区规划管控、公共机构节能、系统指导、幼教德育等方面有不少亮点,走在了全国前列。四是2018年的工作谋划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管局的部署要求,能够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审视、把握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

  结合国管局工作部署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宝荣副秘书长就2018年河北机关事务具体工作指出,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河北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基础扎实。国管局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召开全国机关事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希望能在河北召开;要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推进服务社会化;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要求,统筹抓好公共机构节能、资产管理、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和机关运行成本统计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事求是做好改革后续完善调整工作;省直幼教德育要持续抓好,注重搞好安全;省级行政办公区规划管控工作要继续大力推进;省直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要下大力气把好事办好;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袁桐利常务副省长指出,一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宝荣副秘书长的讲话信息量很大,对河北机关事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将尽快把这次座谈会情况,向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全面对标,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宝荣副秘书长这次到河北调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机关事务局要立足河北实际,抓紧进行系统梳理,持续加强河北机关事务工作。三是积极践行,服务保障全省大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宝荣副秘书长讲话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机关高效运转服好务,进而为经济社会管理服好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好保障。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司长王永凤、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房地产管理司副司长郑峰;省机关事务局巡视员张力,副局长刘成林、侯俊山,局相关处室和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李宝荣一行赴正定县和雄安新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关键词:国管局|调研|河北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