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1-31 17:32:48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财务管理处

  部门决算工作是对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全面总结和综合反映,也是搞好部门预算管理的重要依据,决算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到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的情况。局财务管理处采取多项举措,早准备、早安排、早动手,积极主动,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部门决算编制“收支真实、数额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特别是在局办公地点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提前做好工作预案,提前着手调试财政专网,保证工作不断,工作不乱,确保了部门决算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是加强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的组织协调。决算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局领导对部门决算工作格外重视,局财务管理处向局二级预算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部门决算工作的通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决算编制工作,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2017年度的部门决算统筹安排和编制填报工作。

  二是做好年终对账工作。确保会计账、证、表之间核对衔接一致,以保证决算基础数字真实、准确,这是编制高质量决算的坚实基础。为此,局财务管理处通知各单位及时对账,并积极协助各单位查找原因,对清账目,做好部门决算的基础工作。

  三是全面提高决算编制质量。为切实提高部门决算的编制质量,一次性通过省财政厅审核,蝉联省直部门决算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局财务管理处抓住机遇,主动协调省财政厅,组织各单位积极参加省财政厅关于部门决算的培训,认真学习部门决算有关政策,并利用QQ群实时发布部门决算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为规范单位财务管理,真实准确地反映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提高部门决算报表编报质量,组织各单位同步开展决算账表一致性的自查工作。

关键词:决算|编制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