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河北省直机关第八幼儿园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2-07 16:16:53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河北省省直机关第八幼儿园始建于1986年,占地面积168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共有10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00多名,教职工48名,所有教师都具有幼教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在30多年的办园历程中,幼儿园坚持以幼儿发展为根本,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文化建设为途径,依托“用关爱和善美酿造孩子们幸福童年”的核心理念,秉持“尊重生命·修身养正;回归自然·明德行远”的园训,不断追寻“甜蜜文化”的力量,逐渐积淀形成了八幼人勤劳、自律、求实、创新、民主、奉献的气质禀赋。

  省八幼全体教职工,从强化保教常规入手,以学习素质教育为突破口,全面启动了现代化教育工程,形成了以课程为抓手、课题研究为载体的美术教育办园特色。此外,还先后引进了蒙台梭利教学方法、互动分享阅读教学方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民间游戏活动等,逐步拓展特色教学之路。建园以来,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河北省教育厅多媒体实验园”、“河北省托幼机构卫生示范园”、“河北省美术教育基地”、“省级A级食堂”、“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进集体”、“石家庄市佳美幼儿园”;先后承担了中央教科所、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及河北省“九五” 、“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课题的研究工作,均顺利结题并获得优异成绩。

  2012年,幼儿园进行了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改造后园貌焕然一新,创设了以“序、趣、艺、美”为目标、具有自身特色的优美环境。园内设施设备齐全,安装了红外线报警系统及摄像监控系统,各班级均安装配备了多媒体一体机,活动场地铺设了安全防滑的塑胶地面,活动器械、游戏材料丰富多样,符合儿童发展需求。教学楼内的图书阅览室、建构功能室、陶艺活动室更是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活动环境。

  省八幼经过30多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乐学、乐群、乐善”之园风,也造就了“优雅大气、专业创新、乐思善学、敬业进取”的教职工群体,这些优良品质与会跳“8”字舞蹈的蜜蜂精神紧密贴合,故八幼以“蜜蜂”作为LOGO形象基本造型,突出幼儿园教师勤劳、无私、尽责、奉献的职业特点,也传达着八幼人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

  目前,正值“十三五”时期,根据《河北省直幼教“十三五”德育工作纲要》要求,我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深入挖掘园本文化内涵,逐步形成了我园“三维度四结合、多重背景支持”的德育探索模式,并通过多轮培训、研讨、座谈,找到了一条与我园德育探索模式相结合、在班级文化支持下的课程探索之路,即“甜蜜德+课程”。“甜蜜德+课程”是我园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它无限延展包容的特性确定了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并且辐射到全园工作的方方面面,师、幼、家三方积极互动,互相激励,涌现出一大批积极配合的好家长、文明礼貌的好宝贝、乐于奉献的好老师,形成了三维联动的和谐氛围,以甜蜜相伴的德育深入人心。我们将继续悦读经典、传承精华、修身养正、明德悟道。幼儿德育,任重道远!八幼人一直在路上,我们坚信:德+无限,甜蜜无限!

关键词:省直|八幼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