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3-05 11:46: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室

  高标准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班子。2018年,局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过硬干部职工队伍,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讲政治、守信念、顾大局,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到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折不扣、不搞变通。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二是讲学习、兴调研、抓创新,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全局上下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实情、求实效,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见成效,努力锻造担当实干的宽肩膀、铁肩膀。着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让创新成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标对表、调研学习,在更大坐标系中借鉴经验、寻找方向、把握机遇,把提高的能力和本领融入到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中、体现到重要改革和专项任务中、践行到工作落实和履职尽责中。

  三是讲质量、重效率、抓落实,切实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执行力。要树牢大质量观,谋划要精准,确定发展思路、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发展政策,必须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用数据说话,把账算清楚。要树牢服务理念,各项服务保障要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省直各单位满意,让广大群众满意,确实想服务对象之所想,急服务对象之所急。局属服务窗口要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要树牢抓落实意识,执行要高效,立即办、马上办,干就干好、事争一流;运转要规范,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快机关事务系统流程再造,推动工作提质提效;落实要到位,每项工作都要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全程督办、跟踪问效、考核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讲廉洁、转作风、严要求,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好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带头严守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带头廉洁自律,高度负责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好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四风”问题十种表现,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和整改力度,特别是抓住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不断织密扎紧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职工队伍务实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支持他们尽快成长成才。

关键词:从严治党|党风|廉政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