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事务局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3-16 17:11: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直工委要求,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局机关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于近日完成了我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

  我局自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报送局领导,局领导就如何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党委结合实际,抓紧时间研究制定出工作方案,经局领导同意,发送至各党总支、党支部,各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稳步抓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问题查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的准备工作,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开得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二、批评和自我批评见真章,民主评议党员见实效

  机关党委根据各支部上报的具体工作方案,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督导检查。

  1.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各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及各位党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与会党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面问题,一改过去那种不疼不痒、不咸不淡的做法,所提意见“辣味”足、戳麻骨,红了脸、出了汗,真正起到了自警醒、受触动的作用。

  2.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评定各等次党员的具体标准,向各支部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各支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结合党员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情况进行投票测评,评定结果真实可靠。

  三、抓好会后整改工作,建立定期通报制度

  会后,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各支部将查摆的问题、整改清单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及时报送到机关党委进行了备案。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建立定期通报制度,采取销号方式,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班子和党员一致认为,这是进一步加强巩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大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我们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动力,巩固和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及时跟进,深入学习研究,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细化完善具体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不断把我局机关党建提高到新的水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