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缅怀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记省一幼烈士陵园扫墓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4-18 09:16:58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白花细雨祭先烈,青松傲骨昭后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幼儿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知,把民族经典、传统习俗传承下去,积极锻炼身体,充分感受春天的气息,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围绕"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进行集中教育活动

  利用集中教育活动,一是通过诵读古诗《清明》、《二十四节气之清明》,了解清明习俗和季节特点。二是观看英雄事迹,让幼儿敬仰怀念革命烈士,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三是观看扫墓献花视频,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文明祭祀。四是与幼儿一起讨论制度了省一幼文明小使者祭奠公约:衣冠整洁不艳丽,庄严肃穆不嬉闹,听从安排有次序,文明祭祀要环保,革命先烈不能忘,英雄事迹记心间。

  活动二:创意美劳:制作小白花

  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战争中光荣牺牲了。孩子们通过折、剪等方法制小白花表达对他们的缅怀之情。

  活动三:清明暮春里,孩童扫墓来!

  3月30日,省一幼中班组师幼及幼儿家长迎着徐徐的春风,来到了华北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举行了庄严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仪式。通过奏唱国歌、全体默哀、园长讲话、教师宣誓、幼儿宣誓、诗朗诵、白求恩纪念碑献花、参观白求恩纪念堂等形式追忆先烈、纪念先烈、寄托哀思之情。

  本次活动,将爱国主义的教育转化为具体行为,使幼儿在活动中体验感悟,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教育幼儿要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珍惜,长大了一定要为国争光、为国出力。

  清明节是一个具有深刻意义的传统节日,除了有慎终追远的感伤,还融合了欢乐赏春的气氛。既有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到处是一派清新明丽的生动景象!我们愿从小播下这颗对英雄敬畏种子,让每年的春天更有意义!

关键词:民族|烈士|扫墓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