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石家庄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5-03 12:00:23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结构节能处

  按照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部署,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4月26日组织召开了由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供销社、市环保局等单位和本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讨论通过了《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考评办法》、《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技术操作规范》。牵头组织成立了“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并提出五项保障措施,即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制度、加大技术支撑和资金保障、严格监督考核、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考评办法》中明确了考评的组织、范围、内容、方法、计分与奖励和工作要求等内容。为便于操作,制作了《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表》。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志刚强调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率先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有利于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更有利于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全社会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我市作为全国垃圾分类46个试点城市之一,担负着先行先试的任务,可以说责任光荣,因此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摸索出成功经验,这既是工作的现实要求,也是形势的客观需要”。

  同时,要求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必须明确“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全盘考虑、统筹推进、综合施策。一是要与市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对接,明确工作内容、要求、规范及标准,把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工作对标,充分学习借鉴省直机关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力求高标准的组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后,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按照工作职责,已正式加挂“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加快推进。

关键词:石家庄|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