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是环保小卫士----省八幼环保公益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5-10 17:04: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四月是省八幼"责任品格特色月",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2018年4月19日,省八幼中班的全体小朋友们联合起来进行了"我是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公益活动,从幼儿园走向社区,把自己的环保意识宣传出去,用给植物浇水、擦栏杆、擦自行车、捡垃圾等方式在实际行动中表达着对于环境保护的呼吁,体现了自己作为环保小卫士的责任!

  启动仪式开始,教学园长李凌作为环保大使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重要意义,并向孩子们表达了赞许之情,希望宝贝们能够在活动中加深环保意识,提升责任品质,培养自信、自立、勇敢、守礼等多种品格,园长刘孟娟带领孩子们共喊“我是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口号,并亲自为孩子们系上代表环保的绿丝带。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出园门进社区宣传,从中一班到中四班依次朗读环保儿歌,孩子们稚嫩但认真的童音,引来了小区里过路者的围观,孩子们走向围观的爷爷奶奶,给他们介绍环保的做法,爷爷奶奶们认真倾听,也给予了我们可爱的宝贝们最大的鼓励,爷爷奶奶们纷纷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小弟弟小妹妹们则投以崇拜的目光。

  宣传活动后,环保小卫士们拿起随身携带的小水桶给植物浇水,用抹布擦干净小区里的护栏,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分类扔到垃圾箱。圆满的活动离不开老师前期的准备,提出环保倡议、制作宣传海报、设计环保标志以及进行各项物质准备,一点一滴渗透着老师们的心血。活动中,孩子们勇于担当、敢于宣讲,不怕脏、不怕累,在行动中感受到责任的意义,收获了自信、勇敢、守礼等美好品格,小小的心灵,从此种下了责任和环保的种子,让我们共同呵护培养,期待他们长成国之栋梁!

关键词:环保|省八幼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