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村白杨沟村新村部建设和进村道路拓宽工程顺利进场施工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9-11 14:30:35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人事处

  隆化县七家镇白杨沟村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按照隆化县委要求,白杨沟村计划2019年年底前整村脱贫。根据河北省贫困村退出标准,为解决白杨沟村村部设施陈旧且不达标,进村道路窄等制约全村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和县、镇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白杨沟村工作队和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多次联系隆化县扶贫办、交通局、城建局、七家镇政府以及其它政府主管部门,多方筹措资金、积极推进工程立项、商讨研究施工方案,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与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各组群众密切配合,新村部建设和进村道路拓宽工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目前两项工程已顺利进场施工。

  新村部建设工程总投资101.8万元,包括:村部主体建设和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两部分。村部主体投资61.8万元,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包括村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卫生室、会议室、办公室、幸福院等;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投资40万元,面积1500平方米,包括一个标准化公共厕所。工程计划2018年11月底前完工。

  进村道路拓宽工程总投资240余万元,总长度4.2公里,路面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5米,涉及占用白杨沟村20户村民的耕地约1亩。工程计划2018年10月底前完工。

  以上两项工程施工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白杨沟村村容村貌,提升白杨沟村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解决制约全村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实现2019年年底前整村脱贫出列和村未来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部选址旧貌

第一书记杨景清与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共同研究解决新村部建设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新村部建设施工中

施工前的进村道路

测量修路占用村民耕地面积

进村道路施工中

关键词:扶贫|施工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