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八幼“蜂行健”团队建设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9-30 16:41: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蜜,包含甜的味觉,愉悦的心情,幸福的感觉。八幼致力于打造“蜜”文化,把“用关爱和善美酿造幸福童年”作为所有工作的核心,匠心做教育,引领教师在幼教事业中找寻幸福的源泉,在与家长同行中倾听幼儿的声音,与幼儿相伴中懂得育人的真谛,以蜂之无私,为苗圃创造甜蜜。

  9月15日,省八幼全体职工在园领导的组织、引领下开展了“蜂行健”团队建设训练活动,甜蜜的八幼人开始了一场不一样的体验之旅!

  都说患难见真情,拓展项目为我们营造了一个个“难”,每个项目的完成都体现了八幼人超强的凝聚力与完美的合作力,在“患难”中凸显了八幼一家亲的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情。

  “破冰”环节,全体成员随机分为两组,十分钟的时间,大家要为自己的队选队长、起名字、设计队旗、创队歌……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群策群力, “超人队”和“战狼队”由此而生。

  “盲人摸绳”项目中,眼睛被遮起来的一瞬间,整个世界一片黑暗,在完全看不见情况下,两组成员要共同将一根绳子围城一个面积最大的四边形。瞬间,全体陷入未知的“体验”中,开始迷茫与混乱,一时间,耳边充盈着各种声音,但我们始终不放弃,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与分析,我们找到了操作的正确的方式。团队若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务”,计划比无目标重要,统一声音比七嘴八舌重要。

  当我们摘下“眼罩”时,教练又为我们上了一课:细节之处的不足又是惯性思维中的不严谨,一个我们忽视掉的小细节把我们变成了一个个“差不多先生”,也许仅仅是一个“疙瘩”,一个“小绳结”,就让团队与成功失之交臂,追悔莫及。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相信经过这次体验我们会更加懂得蜜蜂的勤劳和脚踏实地,更加秉持着八幼勤劳、求实的蜜蜂精神,把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到更加细致完善,精益求精。

  作为幼儿园老师的幸福就是每天都有孩子们的陪伴,在孩子们的眼里,老师无所不能!但是老师却也有胆小的一面,“高空断桥”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时候,大家相互鼓励,不放弃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才让每个人都努力克服自己的心里恐惧,完成人生中的一次次挑战!

  工作中,我们不可能一直呆在自己的“舒适区”,总会迎来各种各样的挑战,身边勇于前进的人,一声声温暖亲切的支持和鼓励会让我们成长和进步的更快。这种坎坷与波涛恰恰成就了更优秀的你,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接下来拓展考验中,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八幼人,成功挑战了:用手将A4纸撕成一个能容纳五个人在里面的密闭的圆。在一个钉子上,不靠外力,支撑12把大小相同的铁钉……

  此次八幼“蜂行健”拓展活动,让蜜蜂精神得以升华,让蜂队建设更具凝聚力!相信通过这次拓展活动,我们会一起锻造更甜蜜的八幼蜜蜂文化。

关键词: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