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省一幼消防疏散演练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1-14 15:37:59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一幼

  119消防日,为了强化教师和幼儿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上午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让我们走进现场瞧瞧吧。

  在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前,各班教师首先通过视频、PPT等方式,带领幼儿走进消防逃生、自救知识的学习,让小朋友们明白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进行了演练前的防火教育和应急逃生教育。

  直击疏散演练现场

  紧张的防火警报响了,演练开始了……听到警报声,我们要速速逃离现场。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跑,走楼梯的宝贝们男孩女孩分两侧有序的下楼、不拥挤,全部安全到达操场。老师们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向园长汇报班级幼儿撤离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园长妈妈吴路霞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提醒孩子谨记不玩火、不玩电、学会逃生的方法做个防火自卫小战士。

  新技能全get

  听说省一幼消防疏散演练场有大咖来临,高大又有feel,很酷很强大,锵锵锵,做过消防安全员的高叔叔,实地耐心地为老师们讲解消防器材的知识和灭火的常识,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并进行了正确的演示操作。随后,大家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真实地感受了灭火的过程,掌握了灭火的要领。瞧!保安叔叔、食堂大厨和老师们,自告奋勇一个接一个的来进行灭火演练,全员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未雨绸缪,居安思危,

  方能防患于未“燃”。

  消防安全无小事,

  防治火险靠大家。

  一起为建设平安一幼,

  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屏!

关键词: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