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看革命老区新变化 展省直七幼新风貌---省七幼党支部、工会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2-15 11:17: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周年,省七幼党支部、工会于2018年10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赴红色革命圣地—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举行“看革命老区新变化,展省直七幼新风貌”主题教育活动。

  一、走近李家庄

  在赶赴李家庄的路上,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文英同志对李家庄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为了加深大家对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的了解,在行程中进行了一轮“红色故事我知道”的问题抢答,为奔赴革命老区的行程热身助力。

  二、了解李家庄

  李家庄,一个坐落在太行山深处的寂静平凡的小山村,随着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和“五一口号”的发布,登上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舞台,伴随着轰轰烈烈的“大统战”而在中国统一战线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来到李家庄,在支部书记李志芳同志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统战部旧址。

  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光辉历史,了解到当时中共中央领导人的运筹帷幄和高瞻远瞩。

  三、看老区新变化

  李家庄这座曾经饱经沧桑的村庄,在今天焕发出新的生命力。2016年,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平山县委对旧址进行了改造提升,改建后的老屋担负起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的重任。走在开满鲜花的街道,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新变化。

  四、展七幼新风貌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曲谱墙前,所有到场人员驻足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山水邀相应,垂柳绕长榭的小广场,我们围绕“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主题,开始了团队游戏。在革命老区展示出了新时代幼教人的新风貌。

  所有参观的党员们在参观后都感受颇深,在党支部群里发出了他们凝心聚力的心灵感悟。

  此次参观学习,震撼了心灵,鼓舞干劲儿。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感受着革命老区新变化,既是一次锤炼信念的教育契机,又是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实践,为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净化思想,强化教职工的时代责任感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教育素材。

关键词:七幼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