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统计局积极开展节水行动,创建节水型单位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3-26 14:09:09来源:节能处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第一天,水利部确定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河北省统计局注重加强机关日常用水管理,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节约水资源。

  一是健全管理体系,明确管理岗位。成立了局长杨景祥同志任组长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我局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完善节水管理制度。为完成“制度完备、宣传到位、设施完善、用水高效”的节水型单位建设目标,根据我局实际,制定了节水型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完善了机关内部节水管理制度,将管理岗位具体到人,明确岗位职责。三是加强节水管理,推广使用节水技术和设备。在日常用水管理中,加强对机关自来水管网和用水设备的检查、巡查,及时更换改造老化管道,消除“跑冒滴漏”。要求全体职工用水过程杜绝“长流水”现象;用水设备损坏,及时向后勤报修;在确保干净卫生前提下,减少用水清洗地面的次数和频率;不能饮用的剩余用水,浇入绿地。用水计量严格按照规定采用分级计量,根据用水系统合理设置计量水表,分别在印刷厂、食堂、热交换站安装了计量水表。在局机关全面推广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卫生间全部更换自闭冲水阀,在单位庭院绿化改造中,因地制宜,摒弃以前耗水难活的植被,采用抗旱植物,并配套安装节水喷灌系统,改变以前漫灌方式,大幅减少了绿化用水。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水氛围。积极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切实做好节水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张贴宣传画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水知识,倡导自觉节水的社会行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水意识。

  由于措施得力,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连年完成节水任务目标,2018年顺利通过了国家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考评验收,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迈出重要一步。

关键词:节水行动,省统计局

责任编辑:赵文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