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局财务资产管理处组织对标学习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5-31 17:03:26来源:财务资产管理处

  为进一步理顺财务管理与资产管理权责关系,全面掌握资产管理工作内容,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的要求,财务资产管理处迅速组织全处力量,由处长尹艳玲带队,于5月13日-17日,重点对资产财务管理权责划分、资产财务管理基础工作、资产财务管理信息平台建设、资产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资产财务管理难点重点问题等方面,分别赴国管局、福建省、宁波市开展对标学习。

  本着“学习先进,开拓思路,有的放矢”的原则,通过全面深入、有针对性的交流探讨,大家对资产管理工作产生了新的认识,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特别是国管局把基础工作放首位,以平台建设为重心;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资产财务相衔接,信息系统好操作;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能定位很清晰,抓大放小分级管等等,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对标学习结束后,财务资产管理处多次召开处务会进行学习研究,确定了彻底厘清资产财务管理权责、开展资产财务信息平台建设、大力提升资产财务质量效能、制定修改完善资产财务管理制度体系、深入优化重难点问题的实务操作等五个重点环节,并在强力推进、落实见效上下深功夫、长功夫,切实推动资产管理工作平稳起步、高效运转。

关键词:财务资产管理处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