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05 16:48:00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牢牢把握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从职责入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借势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冬季清洁取暖等民心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6月3日,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不平凡的时间节点召开的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也是一次重温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的动员会。”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玲说。

  实现中国梦需要传承与弘扬西柏坡精神,因为它是共产党人的一座精神丰碑,是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甘玲表示,当前,河北既存在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我们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以谦虚谨慎的科学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在认真学习了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要求后,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负责人周占连感触颇深。他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彦林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的新契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结合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作实际,迅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着力服务大局,继续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和防范风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另一方面,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民心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宣传大钊革命业绩、弘扬大钊精神的李大钊纪念馆,尤其今年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更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传承大钊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践行李大钊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建设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政治工作者,要抓住难得机遇,从自己做起,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心信念;从自身问题改起,追根溯源,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职责入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借势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永葆政法队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专职副主任李明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