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幼教“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儿童”儿童节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05 17:08:15来源: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2019年省直幼教的儿童节以“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儿童”为主题,以献礼建国七十华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紧密集合省直幼儿园德育活动特色,组织了参与性强,符合幼儿身心特点,寓教于乐的主题庆祝活动。

  5月31日上午,刘成林副局长,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幼教中心班子成员及省直十所幼儿园园长出席了省五幼“童心童梦幸福成长”欢庆活动现场,观摩了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观看了“献礼中国”开幕式,孩子们精彩的舞蹈《鼓舞中国》、《跳跳宝贝》和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随后,大家欣赏了师幼非遗艺术作品,剪纸、皮影、京剧服饰道具、青花瓷、拓画、苗族银饰等每一件手工艺品都蕴含着孩子们对国学艺术的痴迷和热爱。在“打卡中国”游艺环节中,来宾们和孩子们一起亲切互动、游戏,各个班级从环境创设、区角布置、材料投放分别体现大美北京、古韵西安、天府成都、天堂苏州、多彩丽江等风土人情的特点特色,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来宾们亲身体验了幼儿园区角活动的游戏乐趣和教育魅力,整个参与的过程轻松、愉悦,孩子们沉浸在开心与快乐的氛围中。“寻味中国”环节向大家展示了一周节日餐情况,三秦美食肉夹馍、灌汤包、西安花馍,天府美食千仔串串红、串串五色时蔬,玉龙美食菠萝饭、竹筒粽子,江南美食荷塘小炒、樱桃肉、枣泥麻饼、糖粥,京城美食艾窝窝、驴打滚、老北京炸酱面、豆汁等各种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让孩子们大饱口福、大开眼界,孩子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美味带来的快乐,更多的是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熏陶和影响。省直幼教始终坚守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传承,坚持“生活即教育”的教育理念,让省直幼教的孩子们从小就植入一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种子。

  最后,省直其他九所幼儿园园长也借此机会分别简要汇报了本园六一活动开展情况,刘成林副局长对省直幼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转达了田国良局长对省直幼教全体小朋友和教职工的节日祝福与问候,此次庆祝活动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儿童节|庆祝|圆满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