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唐山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19 16:33:24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6月19日,2019年唐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凤凰山公园广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市民观看宣传展板。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6月19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和全国低碳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的主题,2019年唐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凤凰山公园广场举办。

  据了解,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17日至23日,全国低碳日为6月19日。该活动以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水资源、绿色消费、生活垃圾分类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节能知识,并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激发全社会节能降碳的自觉和主动,促进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效落实。

  6月19日,2019年唐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凤凰山公园广场举办,图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育民摄

  活动现场,利用移动电子屏播放展示节能低碳宣传视频和宣传画,展出节水、节粮、节电、废旧资源回收利用、科普知识等内容的展板73块,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宣传品1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并向市民解答有关节能、低碳等方面的问题800余人次。同时,现场还展示并推介了免冲水小便器、零排放纯净水、建筑节能新型材料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也都围绕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活动。其中,市教育局、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以节能低碳、绿色文明、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为重点内容的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节能低碳环保理念,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唐山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