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25 16:14: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按照《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9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冀事管〔2019〕72号)文件要求,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节能宣传周活动号召,通过现场宣传、张贴节能宣传页、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等多种形式,切实营造“绿色、节能、低碳、环保”主题氛围,在市民和机关单位之间推介全国节能日、全国低碳日。

  一、现场宣传。6月18日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许殿芳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会同邯郸市节能办有关同志,在市委综合楼门前给过路市民发放节能宣传页,宣传节能节水、垃圾分类常识性知识,解读绿色发展的有关政策,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培养节能意识。

  6月18日局长许殿芳带领局领导班子在市委综合楼门前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二、媒介推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市机关办公场所的展板、电子屏幕,通过在电子屏幕上播放节能主题,粘贴纸质宣传页等,提醒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做好节水节电,倡导绿色出行,减少能源浪费,保护绿色环境。

  利用政府等公用宣传屏幕推介低碳日在机关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页

  三、倡导节能办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低碳日当天,通过减少运转空调时间、电梯运行数量、照明范围等方式,营造能源紧缺体验,让机关人员工作过程中感受不便,从而加深对能源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提高节能意识。

  邯郸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邯郸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成员,致力于邯郸市机关事业单位节能减排工作,2018年我局被评为节能减排优秀单位,下一步将开展旧楼机关节能改造,力争将节能减排工作在邯郸全市机关全面铺开。

关键词:邯郸|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